糖醋排骨叉烧包

劳燕分飞

师曰不可食言而肥

3.
张佳乐和孙哲平各自靠在高一二班的白墙上消化刚刚暧昧的余温。

作为男女通吃的张佳乐小同学,从小到大受到过上至七旬老妇下至六岁毛孩的喜爱追捧。着实为一道老少咸宜靓丽风景线。所以被男孩喜欢这种事,张佳乐不是没有体会过。正常的邦交礼仪不会是这样,张佳乐很清楚。再者孙哲平也是一颗有鼻子有眼儿的级草,并且发展前景不可估量。作为物以类聚的颜控,张佳乐对孙哲平本身就有好感。可现在他还拿不准孙哲平的态度。

“聊聊?”张佳乐准备试试深浅。

“嗯……”孙哲平靠在墙上眯着眼晒太阳,当所有的拼劲和力气如睡狮一样沉寂,孙哲平显露出来的懒洋和不着调仍然有着这个年纪少年的特质。如流水的青春活力。少年的成长都是在一夜之间蜕变,现在的两人眼底的执着和坚毅都只是还未磨平的棱角。锐利但苍白。

“貌似到现在我们还没有正式认识。我叫张佳乐,高二二班班长兼英语课代表,俗称吉祥物。”张佳乐把自己从墙面上拔出来,调动身体转向孙哲平,伸出手去。经常打球的人手上难免有茧和伤疤。只不过张佳乐的手比较嫩,只有手心薄薄的可以忽略不计的茧。

“我孙哲平,高一二班班长。”孙哲平伸手回握张佳乐。两掌相握的瞬间,孙哲平记得张佳乐应该是学过乐器的。因为就光凭他打篮球,是不会有如此修长白净的手。而且指甲修剪的整齐圆润,更不像打篮球是经常会手上淤青关节肿大的手。

“学过乐器?”孙哲平有些好奇。

“可以啊大孙!观察够仔细的。”这人可真自来熟。孙哲平腹诽。

“本来想学笛子,结果后来学了钢琴。”张佳乐年纪还小,还喜欢吹鼻涕泡泡玩的时候,当时看着电视上青少年才艺大赛,有个小姐姐吹笛子吹得特别好看。所以当天张佳乐就缠着老妈说要去少年宫学笛子。结果哪个教笛子的老师也是个稀松的二五眼。没几天张佳乐和其他遭了殃的小毛孩们被打包送去了钢琴老师那。张佳乐后来对着老妈申诉,说他走上了不归路。结果遭到暴力镇压,被后脑勺上突如其来的一巴掌糊去练琴。

“为啥?”孙哲平出于热衷于探究事情的心理发问。结果被张佳乐一瞪,瞪的有点怀疑人生。然后张佳乐就一脸悲痛的,讲述了自己值得哀叹的童年经历,最后再以一声叹气结尾。过程堪称跌宕起伏。

孙哲平缓冲了几秒,酝酿了一下情绪,调动自己的面部感官不至于瞬间破功。伸手拍了拍张佳乐的肩。

“真。童年”然后哈哈哈破口大笑,声音十分魅力磁性以至于吸引了正在滔滔不尽的老师的注意力。在孙哲平他们班数学老师踏出门的瞬间,张佳乐以大火烧了兔尾巴的速度冲回了自己班旁之前自己甩的书旁边,顺带附赠一个专注看书的侧影。

不那么走运的孙哲平同学就只有低着头聆听比自己矮起码二十厘米的数学老师的教诲。该老师又是以为热衷于以语言感化学生的干巴小老头。所以当孙哲平终于解放了自己憋屈的脖子,回望还没来得及收敛表情的张佳乐。十分威武的竖了个中指。

“下课别跑”孙哲平用唇语传达着无声的怒火。恰巧这时下课铃响起。张佳乐冲人一笑然后拔腿奔向楼梯。

评论
热度(4)

© 糖醋排骨叉烧包 | Powered by LOFTER